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内一流!京津冀氢能保供基地2025年前建成

日期:2021-05-25    来源:北京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5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供应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链

中关村氢能发展论坛日前在房山区举办。房山区发布了涵盖氢能供应能力、车辆推广规模、减少碳排放、产业链规模、加氢站建设等方面的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5年之前,建成京津冀区域安全优质优价氢能保供基地,2030年前,建成国内一流的氢能供应与燃料电池汽车高端装备和关键材料产业化基地与应用示范区。

房山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显示:2023年前,氢能供应能力达到每天70吨,车辆示范应用规模力争达到500辆,在满足全市用氢需求的同时,降低用氢成本;2025年之前,京津冀安全优质优价氢能保供基地和一批特色示范应用场景建成,在产业链关键环节实现突破,氢能供应能力达到每天100吨,车辆示范应用规模力争达到1000辆;到2030年,在京津冀区域率先建设基于氢能利用的碳中和示范园区,建成国内一流的氢能产业高端装备和关键材料产业化基地,形成规模化清洁氢供应能力,车辆应用规模和领域进一步扩大,氢能产业创新能力达到国际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氢能产业将为碳达峰、碳中和助力,预计到2030年,房山区氢能产业链规模将突破200亿元,每年减少碳排放约70万吨。

据介绍,华北地区唯一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于一体的企业,就位于房山区燕山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内,氢气年产能1200万立方米。厂区内拥有每小时生产800立方米的天然气制氢设备和每小时生产500立方米的水电解制氢设备各一套。

制氢厂外,一个小型加氢站已经稳定运行近1年,加氢过程既听不到声音,也闻不到味道。“52座的大巴,15分钟就能加进去24公斤氢气,能跑500公里。”工作人员说,目前这座加氢站已经面向社会开放,平均每天有10多辆车来此加氢。按照房山区氢能产业规划,2025年之前,房山要建成加氢站15座至20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