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绿色转型! 法国道达尔集团计划更名为TotalEnergies

日期:2021-05-26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集团 氢能源汽车 能源企业

法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的道达尔集团正准备将其名称更改为TotalEnergies,以表明其向更清洁能源的多元化发展。

该集团成立于1924年,当时的名称为“法国汽油公司”。该集团将于5月28日在股东大会上提议新名称。

道达尔已经开始对太阳能和风能进行更多的投资,但是随着气候问题越来越接近投资者的首要任务,它面临着做更多投资的压力。

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集团有意将自己转变成一家多元化能源公司,以应对能源转型所面临的双重挑战:增加能源消耗,减少排放。”

今年,道达尔计划将其投资预算的20%以上用于可再生能源和电力。

但是环保主义者说,它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能源署周二表示,如果世界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净零排放,那么所有未来的化石燃料项目都必须取消。

事实上,道达尔并不是第一个为了反映时代变化而更名的能源巨头。丹麦著名的东能源公司,在2017年更名为Orsted,以表示其发展绿色能源的决心。

挪威的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在2018年更名为Equinor,以类似方式反映其向清洁能源的多元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