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被新政“卡死” 无法上绿牌!上海地区五菱宏光MINI EV已停售

日期:2021-05-26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菱宏光 A0级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此前,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在五菱宏光MINIEV论坛中发帖称,新购买的A0级电动汽车,无法申领上海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免费提供的专用牌照。其还表示:“4S店说最近不审批新能源(牌照),要等5月初的新政。”

但是至今,上海市的“新能源牌照新政“还没有正式出台,不过当地车管所,已经对不少受影响的A0级新能源汽车暂停上牌,而且4S店处于停售状态。

5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五菱宏光浦东一家直营店证实,“目前政策还不明朗,我们选择暂时停止销售新能源车。”,五菱宏光MINIEV已无法上绿牌,上海地区的五菱宏光MINIEV处于停售状态。

另外,据了解,包括、欧拉黑猫、欧拉白猫、上汽荣威科莱威、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EV等在内的多款微型电动车上牌受限,其中多款车型也已暂时停售。

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五一”假期后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都不再附送牌照。对于上海地区的限制条件,也有不少网友指出不够合理,毕竟这对车企来说,着实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虽然当前上海新能源汽车新政还没有出台,但是与当前想比进行大调整,也是板上钉钉一事。主要原因与新能源迅猛的增加速度有关。

公开数据显示,从规模上看,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上海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3.22万辆,同比增长349.1%;从结构上看,上海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32%,同比增长了20个百分点。

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另一方面是免费的新能源专属牌照。当前上海市普通燃油车牌照的价格,已经来到了10万元的价位区间。

而花费3、5万元购买一辆微型新能源汽车,就能够享受同样的路权,在上海市来说,着实算是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出行方式。但是,随着上海市车辆通行压力的增加,新能源汽车牌照调整,也就成为了必然选择。

当前,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成为了全国销量第一高的车型,并且力压特斯拉Model 3。而今后,随着上海市开始出手调整新能源号牌政策,今后,五菱宏光MINI EV在限牌城市,将会受到怎样的待遇,值得关注。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上海市新能源牌照的数量增长确实比较快,这也致使其必然会经历新能源牌照发放数量收缩的过程,逐步缩减政策方面的红利,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不过具体还是要看政策怎么落地,怎么对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进行控制。

在他看来,随着时代发展,未来可能新增车辆全是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利不可能一直持续,在上海、北京等个别一线城市,地方政府需要有对应的政策来控制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增长规模,上海目前在这方面进行探索,不过当前这种探索仅限上海等个别城市,范围不能太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