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佛吉亚正式官宣成功收购斯林达安科!

日期:2021-05-27    来源:佛吉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吉亚 斯林达安科 中国氢能市场

5月26日,佛吉亚正式官宣:已于2021年4月30日,成功完成对中国领先的储氢瓶制造商——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斯林达安科)的收购。

据了解,佛吉亚此次收购斯林达安科,一方面是为了扩大佛吉亚在中国氢能市场的布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动斯林达安科认证的Ⅲ型和Ⅳ型储氢罐的发展。

此次收购可追溯到今年2月,彼时佛吉亚宣布将收购斯林达安科并达成相应协议。依据协议内容,佛吉亚与斯林达安科将联合为行业提供氢能解决方案。

对此,佛吉亚清洁移动执行副总裁Mathias Miedreich表示:到2030年,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至少100万辆。通过佛吉亚互补的技术和行业专长,将进一步发展与斯林达安科的领导地位。

斯林达安科董事长姜将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佛吉亚和与斯林达安科将成为中国燃料电池气瓶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斯林达安科Ⅳ型瓶研发之路

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压容器的研制与生产,是专业生产高压气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有:铝合金无缝气瓶、铝合金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车用气瓶、高压气瓶等。

斯林达安科技术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大,在全国压力容器制造行业首屈一指,其生产的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各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产品质量受到客户的好评。

斯林达安科自2015年正式启动Ⅳ型瓶研发项目后,在Ⅳ型瓶领域上获得多项成果:

在2020年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上,斯林达制造的首个国产70MPa车用Ⅳ型储氢瓶首次在国际平台亮相;

2021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公告,斯林达成为国内首个通过特种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技术评审的车用Ⅳ型储氢瓶企业;

2021年4月,斯林达生产的70MPa车用Ⅳ型储氢瓶取得型式试验证书,为国内首例。

2021年5月,斯林达安科取得包含车用Ⅳ型储氢瓶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Ⅳ型储氢瓶制造许可的工厂,中国车用储氢瓶从此进入Ⅳ型时代。

国内企业纷纷入局Ⅳ型瓶

据了解,除却斯林达安科外,国内诸如天海工业、中集安瑞科、亚普股份、科泰克、山东奥扬及龙蟠科技等企业均已开始布局Ⅳ型储氢瓶。

2021年5月,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公司天海工业重磅推出新一代车载储氢气瓶——Ⅳ型瓶。该Ⅳ型瓶采用先进的塑料内胆碳纤维全缠绕结构,塑料内胆具有更高的韧性和变形协调能力,产品疲劳寿命超过45000次循环。

(天海工业研发的车载Ⅳ型储氢瓶)图片来源:天海工业

2021年3月,中集安瑞科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集氢能科技与Hexagon Purus HK签署合营协议,共同成立数家合营公司,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提供安全、重量轻、成本效益高的压缩氢气储运解决方案。合营公司最早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Ⅳ型储氢瓶的生产设施建设。

2020年9月,亚普股份表示,利用在乘用车塑料储能领域内积累的丰富研发经验,正在稳步推进Ⅳ型储氢瓶的研发,助力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

2020年5月,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称,旗下公司南京精工新材料制定的70MPa车用Ⅳ型储氢瓶企业标准已制定实施,相关生产线建设项目已通过政府立项。

2019年12月,奥扬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作研发的Ⅳ型“70MPa车载高压储氢瓶技术”获得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立项批复。目前,已完成70MPaⅣ型瓶的试制及内部验证。

此外,科泰克也曾向外界透露过正在布局Ⅳ型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