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G7集团表示将努力推进大规模用氢

日期:2021-05-27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欧洲氢能源产业 中国氢能源产业

七国集团已同意努力推进各经济体利用低碳和可再生能源实现大规模用氢,包括支持燃料电池在全球各地的应用。

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的政府间组织七国集团G7于5月21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了线上会议,同意逐步淘汰为国际化石燃料项目提供奖金,以支持更为绿色的替代能源,像是氢气。

第一步,七国集团将在2021年年底前结束对煤炭发电项目的所有的新融资,同时增加对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支持。

还同意加速能源转型,远离不减排的煤炭发电,到2030年利用完全脱碳的电力系统。

COP的候任主席Alok Sharma说:“该活动是我们下个月在在康沃尔活动七国领导人会议前重要的垫脚石,我们一直致力于加速七国集团内部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化丧失的多重挑战,我们已经看到了重大进展,对我个人来说是优先考虑的事情之一:停止燃煤的利用。”

“七国集团一致认为,需要把气候,生物多样性和环保作为全球新冠疫情复苏战略和投资的核心,我们都致力于限制全球变暖并保持把全球升温控制在1.5度。”

“很自豪七国集团是首先实现净零排放的,因此,我们都同意加速到2030从脏煤产能向脱碳电力系统的过渡。

“我们也致力于逐步淘汰国际化石燃料融资,首先是2021年底前政府停止对所有新的化石燃料项目的投资。这是我们向世界发出的一个明确的信号:煤炭即将被淘汰。

“金融方面,七国集团重申了到2025年每年共同筹集1000亿美元的目标,同意增加气候相关融资和用于保护已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人群的项目资金。”

七国集团致力于发展氢能

随着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七国集团意识到维护能源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对“开放,灵活,透明,竞争,可持续,可靠有弹性的能源市场”的需求。七国集团致力于制定增强能源效率的战略和行动。专注于创新,清洁,安全和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安全性。

七国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包括了弹性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可再生能源,能源存储,灵活的发电厂,氢能系统集成,及需求侧管理,智能电网,适应可持续生物燃料和氢能在内的相关的基础设施。”

“我们意识到,在清洁能源的转换过程中有时仍需要天然气,我们将努力在2030年代减少相关排放,实现绝大多数电力系统的脱碳。”

七国集团还意识到有必要在十年内加速创新,以在2050年或是比这更早实现其净零排放目标。

这包括了尽量扩展应用规模,尽早部署零碳和负碳技术,像氢能等。

在声明中七国集团表示:“我们意识到在早期就采取行动对钢铁,水泥,化工和石化等难减排的工业部门脱碳的重要性,以确保到2050年整个经济的碳排放为零。”

“对这些难减排的行业,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瞄准更高水平的创新资金,以降低工业脱碳技术的成本,包括用氢,电气化,可持续生物质,CCUS和合成燃料(包括氨和氢制成的燃料。)”

声明中补充说:“我们意识到了可再生和低碳氢能实现净零排放的重要性。”

“我们将努力在我们的经济体中推进低碳和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商业用氢,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燃料电池的部署。

“这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国际氢能市场的发展,为能源行业当前的和未来的工人们创造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