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动力爆发,欣旺达拿下吉利、广汽、东风订单!

日期:2021-05-27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5月25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欣旺达汽车电池”)近日收到了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关于上汽通用五菱E50项目的定点函,为上汽通用五菱E50项目供应142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欣旺达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是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公司之一,本次欣旺达被选定为上汽通用五菱E50项目142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芯供应商,标志着公司在磷酸铁锂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有了重要进展,将有利于增强欣旺达在磷酸铁锂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欣旺达接连拿下吉利、广汽、东风等国内主流整车厂订单,欣旺达在动力电池市场正迎来爆发之势:

4月7日,欣旺达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收到了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关于PMA平台项目动力电池电芯的开发意向书,为其应用于极氪、smart、VOLVO和几何等品牌的PMA平台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4月6日,欣旺达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收到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关于A9E车型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为广汽HEV平台系列产品提供动力电池系统产品,A9E项目为其平台系列产品的重要应用项目。

2月19日,欣旺达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收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关于E70动力电池零件定点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为其E70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

2月2日,欣旺达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收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关于磷酸铁锂菱智CM5EV电池包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函,为其磷酸铁锂菱智CM5EV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

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欣旺达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已驶入“快车道”。2020年6月,欣旺达汽车电池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的电池;2020年12月,配载欣旺达动力电池的雷诺DACIA Spring外销海外客户。

截至目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欣旺达已与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沃尔沃、吉利、东风、柳汽、广汽等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动力电池产能方面,去年7月,南京欣旺达一期工厂量产交付,目前已建成两条HEV产线和一条BEV产线,具备4GWh量产能力。据悉,南京欣旺达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总产能30GWh。此外,欣旺达惠州基地6GWh产能的PACK和2GWh产能的电芯产线均已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欣旺达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透露,“如果从整体出货数量的角度来看,加上海外客户的出货,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实际上已经可以排进(国内)前十名”,这或许表明欣旺达已经开始大批量向整车企业配套动力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