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BEIS:英国的“无色”氢战略

日期:2021-05-2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请咨询委员会 氢能源结构 碳捕集

2021年5月25日媒体报道,英国的氢战略副主任5月25日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将在今年年中发布的备受期待的英国氢战略将采取无色的方式。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氢战略副主任丽塔·韦迪在“IDEA伦敦加速净零:氢在能源结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 英国的氢生产战略将不是蓝色或绿色,而是将碳强度作为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英国氢战略的初步细节来自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绿色工业革命10点计划”,其中包括到2030年前实现5吉瓦低碳氢产能,到 2025年前实现1吉瓦低碳氢产能。

韦迪说,到2050年前,该计划将用低碳氢生产160-380太瓦时的能源,而英国目前主要是用化石燃料生产10-27太瓦时的能源。 她补充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将涉及两种资本的混合以及持续的资金支持。

她说,氢的额外价值可能来自于氢的热势,从英国基尔大学目前的示范项目中提取20%的氢加入天然气网。

韦迪说,氢的其他潜在用途包括航运业、制造业和建筑业。

库利是英国氢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英国氢咨询委员会由国务大臣夸西·科沃腾和壳牌的西尼德·林奇共同担任主席。库利说:“英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氢战略,将在2021年一季度启动。这项氢战略对在英国使用氢气设定了一个重要愿景。”

随着对绿氢的日益重视,英国政府正在重新调整其对氢气的态度。法国、德国、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已先后宣布了类似战略。

迄今为止,英国对工业脱碳项目的适度资助主要集中在格兰杰默斯港、亨伯赛德郡、默西塞德郡、蒂赛德地区和南威尔士等工业中心地带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