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停止上海购地计划 将限制在华产能

日期:2021-05-27    来源:宜久财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5月26日,新加坡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停止购地扩大上海工厂,并将之成为全球出口枢纽的计划。

据消息:特斯拉现阶段打算限制中国产量在其公司全球产量所占的比例。

上海车展遭遇女车主维权事件之后,特斯拉在中国陷入了持续性的负面舆论之中。与此同时,4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减缓了高歌猛进的步伐,不仅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且在细分市场上正在被造车新势力穷追猛赶。

5月26日就有媒体统计,4月份特斯拉电动车全球共销售5.3万辆。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243.08%,但环比3月份出现了43.44%大幅下跌。1-4月,特斯拉电动车全球累计销售23.35万辆,同比增长110%。具体来看,4月,特斯拉北美市场销量为2.5万辆,同比增长231.35%,环比下滑16,23%;欧洲市场销量不足1000辆,同比减少66.39%,环比锐减96.02%。

据悉,特斯拉欧洲市场锐减有一定的季节性原因。此外,月欧洲疫情出现加剧,法国、意大利等均出现封锁等措施,这也影响了部分销售数据。

而中国市场方面,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上海)销量为25845辆,这个数据包含了出口到海外的14174辆,出口占比达到56.9%。去掉出口数据后,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为11671辆,环比3月的35478辆,暴跌67.10%。这也是特斯拉自本土化生产以来在国内销量环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从细分车型来看,4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6264辆,Model Y销量为5407辆,环比3月分别下降75.27%和46.7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