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河北邯郸青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日期:2021-05-27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机组 国家电投

5月24日下午,邯郸青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涉县领导董路明、王元峰、李春红及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涉县委书记董路明指出,抽水蓄能发电是国家大力倡导的绿色清洁能源,具有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多种作用,有运行灵活和反应快捷的特点,对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具有重要作用。邯郸青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符合我县的生态发展理念,是“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

董路明强调,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水投集团经济实力雄厚、技术力量很强。此次三方共同投资建设青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全力做好项目论证规划、生态红线调整等工作,千方百计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快达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王元峰主持签约仪式。

据介绍,邯郸青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加快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资源共享、开放合作”的原则,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