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好消息!陕西省财政厅将加大地热产业扶持力度

日期:2021-05-28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产业

5月11日,陕西省财政厅会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以及省地热能协会,邀请经济、技术、环保、暖通、制造等领域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召开支持地热能开发利用政策研讨会,研究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陕西地热能产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陕西地热资源丰富,全省可供暖(制冷)面积是目前各类热源实际集中供暖面积的1.27倍,仅关中盆地中深层地热资源总量是全省探明煤炭资源总量的3.34倍。截至2020年底,全省地热总供暖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但地热资源利用量仅占全省能源消耗总量的0.4%,远低于全国0.6%的水平,地热能产业亟待规范和加快发展。

会议一致认为,地热能供暖具有运行维护成本低、绿色无污染、适用范围相对较广、对地质环境影响较小等特点。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能,对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满足农村供暖需求、助推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方式,对我省节能减排、防治关中地区雾霾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为了促进陕西省地热产业持续稳步快速的发展,以支持重点地热能供暖项目为手段、以支持地热能装备制造业发展为突破、以支持地热能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支持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为保障,从而达到推动我省节能减排和防治雾霾污染,促进陕西省能源结构调整和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终极目标。

下一步,陕西省财政厅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调研,完善政策建议,加强示范引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加快地热能开发利用,努力形成以市场主导的地热产业发展内生增长机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