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法电在非洲的首个生物质电厂建造计划公布

日期:2021-06-25    来源:bioenergy insight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5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生物质发电厂 二氧化碳

Proparco 和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 (EAIF) 已合作为非洲第一个并入电网的生物质发电厂提供资金。

在让-伊夫·勒德里昂访问科特迪瓦期间,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法国发展署 (AFD) 集团私营部门融资部门 Proparco 和 EAIF 完成了 1.65 亿欧元的项目融资交易和 1300 万欧元的赠款,以确保为科特迪瓦的 Biovea 项目提供资金。

这些贷款由 Proparco 和 EAIF 授予 Biovea Energie,后者是 25 年设计、建造、运营和转让 46 兆瓦生物质发电厂特许权的获得者。

Biovea Energie 位于象牙海岸,由法国电力公司 (EDF)、Meridiam 和 Biokala 赞助,后者是 Meridiam 与西非主要农工业公司 SIFCA 的合资企业。

由于与 SIFCA 的子公司 PalmCi 签订了长期燃料供应协议,该工厂将供应约 450,000 吨棕榈树废料。Palmci 将从其现有的工业棕榈油种植园采购植物所需的 30% 的生物质,70% 的生物质来自外包种植者。

该项目将有助于在建设期间创造 600 个工作岗位,并在运营期间创造 1,100 多个工作岗位或全职工作岗位。70% 的生物质将由当地小农提供,预计他们的平均收入将增加 20%。

据估计,Biovea 项目一旦投入运营,每年还将避免约 340,000 吨 二氧化碳

Proparco 首席执行官 Grégory Clemente 表示:“Biovea 是一个创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根据《巴黎协定》的承诺,它使科特迪瓦进一步走上良性气候轨道,并有助于发展可持续的农业供应链和使用当地燃料的能源生产.

“Proparco 非常自豪能够与 EDF、Meridiam 和 SIFCA 这三个客户合作,我们从一开始就与这三个客户在该项目的开发和混合融资方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

“该项目将有助于农村地区家庭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收入,以及重要的二氧化碳避免排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