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IEA: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

日期:2021-06-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EA 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全球能源行业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中文版,详述了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近零排放的实现路径。

《路线图》描绘了全球图景: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起点不同,实现目标的时间也可能不同。《路线图》提出,发达经济体必须先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达到净零排放,并协助其实现目标。

根据《路线图》的描绘,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能源部门主要依靠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2050年,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地热能和水能将占能源供应总量的2/3。太阳能将成为最大的能源来源,占能源供应总量的1/5。到2050年,太阳能光伏装机将是现在的20倍,风电装机将是现在的11倍。

《路线图》认为,从全球范围看,不应再对化石燃料供应增加新的投资。除2021年前已经承诺的项目外,不再批准油气田新开发项目,也不再批准煤矿新建或延期项目。到2050年,对未采取减排措施的煤炭的需求将仅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降幅达98%;天然气需求将下降至1.75万亿立方米,降幅55%;石油需求将下跌至24百万桶/天,相比2020年的约90百万桶/天降低7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