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西藏成立清洁能源专家工作站和清洁创新发展中心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李东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清洁能源电力 光伏装机容量

6月23日,西藏清洁能源专家工作站和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西藏自治区在全国率先打造省域低碳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西藏首次建立起了清洁能源领域方向的创新发展研究平台。

据悉,西藏自治区提出“到2025年建成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区,推动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电气化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任务,并进一步明确了清洁能源发展“一高地、两示范、一基地”的战略目标(即:打造高质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高地、构建高标准清洁能源利用示范区和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示范区、建成高价值清洁能源接续基地),为清洁能源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西藏清洁能源专家工作站、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将成为西藏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组织有关发电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和产业主体等单位共同研究参与,通过“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并吸引产业相关方及创新资源集聚,积极推动西藏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十四五”期间,西藏清洁能源发展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根据规划,2025年西藏水电已建和在建装机容量将突破1500万千瓦,光伏太阳能装机容量突破1000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