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年处理垃圾43.8万吨!湖南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点火”

日期:2021-06-30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  作者:楚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3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6月28日,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点火”仪式举行。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宣布项目“点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陈忠红、向敏等出席。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位于湘潭县,负责处理湘潭市(雨湖区、岳塘区)及湘潭县所产生的城乡生活垃圾。项目占地面积117亩,总规模1800t/d,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1200t/d,投资7.44亿元,配置2台60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1台24MW的中温次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包括排水、烟气处理、渗滤液处理、消防电气系统等配套设备。年处理生活垃圾约43.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约1.31亿千瓦时。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该项目烟气化处理采用“SNCR炉内脱销+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 烟气处理工艺,严格执行国家排放标准,以满足湘潭现代化发展对环境保护的需要。项目渗滤液采用“中温厌氧+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处理工艺,确保渗滤液处理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后,作为循环冷却水回用。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烘炉首次“点火”,标志着湘潭生活垃圾处理从卫生填埋过渡到无害化焚烧处理的新进程,开启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新的历史篇章。

张迎春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安全底线,必须牢牢守住生态与安全这两条底线,采用最严格的标准和工艺,确保烟气、炉渣、飞灰、渗透液等达标排放;要始终坚持依靠人民群众,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科学确定垃圾处理定价收费标准,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第一位;要始终坚持精准管理运营,要精心办好循环产业园,努力提高项目的综合经济效益,带动整个杨河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PPP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标杆。

仪式现场

曹炯芳宣布烘炉“点火”

张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烘炉“点火”仪式现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