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雄安新区首单绿色地热资产融资租赁业务落地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05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新区 地热资产 地热能源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联合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充分把握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机遇,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创新,研发绿色信贷新模式,为域内企业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融资1.6亿元,实现了新区首单绿色地热资产融资租赁业务落地。

据了解,中石化绿源公司是注册于雄安新区的我国地热行业龙头企业。农业银行针对该公司融资集中管理和项目全国分散的特点,设计了“母公司+子公司”联合租赁的方式,针对其绿色地热资产进行盘活,帮助其在供热淡季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本笔绿色融资业务期限达9年,综合成本远低于企业存量同期贷款,保障了企业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新区地热开发和绿色城市建设之中。

目前,雄安新区正在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创新,主动服务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环境等领域,通过绿色金融方式助力新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将设立“白洋淀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基金”,用于新区白洋淀治理和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申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绿色金融资产、绿色融资、绿色积分管理、绿色交易等方面开展创新,推动金融机构绿色管理总部设立,助力新区绿色低碳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