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国家电力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实现煤电容量减半 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份额

日期:2021-07-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0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日前宣布,在未来十年内将其煤炭发电量减少一半,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份额。

该公司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其绿色能源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实现上市,并将投资2.5万亿卢比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以填补煤电减少带来的空白。

其中,股权部分约占5000亿卢比,其余将通过长期贷款、债券等形式来实现。公司还计划通过与一年前签署的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的协议来获得优惠贷款。

NTPC已承诺,到203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0吉瓦,届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32吉瓦,这比此前计划的到2032年建设30吉瓦可再生能源容量有了巨大的提高。

NTPC的目标是通过每年增加4000兆瓦的清洁能源产能,到2032年扩大到8000兆瓦,同时还将净能源强度降低10%。

该公司目前的发电能力为66吉瓦,其中54吉瓦或82%是燃煤发电。NTPC正在通过去年签署的合资企业与石油天然气公司探讨开发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厂。

鉴于海上风电属于资本密集型项目,印度政府正在考虑为海上风能项目提供可行性缺口资金。印度设定了到2032年建立30吉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目标。

NTPC已宣布计划在古吉拉特邦以2500亿卢比建立一个5吉瓦太阳能园区,并在拉贾斯坦邦也有类似计划。可再生容量增加计划将包括自行或与各公司/州签订协议建立太阳能、风能、水力、生物质能和储能工厂。

目前,NTPC拥有1173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2300兆瓦正在实施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