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新增6.138GW/年,目标63GW。江苏2021年风光建设通知发布

日期:2021-07-12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1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电 江苏光伏 风光项目

7月8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光伏、风电项目建设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根据文件,江苏省将全力推动光伏发电与建筑、乡村振兴、农业、 交通等产业融合,一方面是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在新建工商业企业建筑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另一方面是加快推进“光伏+”综合利用,推动光伏与农业大棚、鱼塘水面、沿海滩涂、采煤塌陷区、沿线公路设施、大数据中心等产业融合发展。另外,对于利用铁路沿线设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沿线设施等建设的量多面广的光伏发电项目,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要简化备案程序。

项目方面则按照保障化并网项目与市场化并网项目分类,2021年1月1日之后的光伏项目(户用除外)需要通过竞争性配置纳入保障性并网规模,或落实市场化并网条件后纳入市场化并网范围,具体条件另行通知。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已核准且在核准有效期内的风电项目、2019年和2020年平价风电和光伏项目、以及竞价光伏项目直接纳入保障性并网项目范围。风电项目需要在2022年底前建成并网,光伏项目需要在2021年年底前建成并网(今年江苏市场光伏装机应该会创新高)。

截至到2020年底,江苏省风电、 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分别为15.47GW、16.84GW,分布式光伏7.88GW,占光伏发电总装机46.8%。“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进一步优化风电、 光伏发电结构,力争全省2025年风电和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3GW以上。(相当于5年内需要新增30.69GW,折合6.138GW/年)

具体文件见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