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1.6亿元!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地源热泵项目招标

日期:2021-07-14    来源:地热加APP  作者:陈焕钺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1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地热能 地源热泵 地热能源

近日,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郑州)启动供热供冷系统建设运营招投标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达16000万元。

河南大学招标与采购信息网发布了”郑州校区供热供冷系统采购意向公示”,消息显示,根据《河南省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豫财购【2020】8号)等有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供热供冷系统建设运营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内(明理路与姚桥路交叉口向北500米),项目占地85.13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

根据要求,中标商需完成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郑州)供热供冷系统投资建设并实施运营,需采用以地源热泵为主的全热全冷复合式能源形式,夏季供冷,冬季供热。本项目建设投资估算约16000万元,运营期限为25年。本项目预计采购时间为2021年8月。

图为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颇有复古意味的建筑

据悉,河南地热能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是一种更为现实并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根据河南省地热研究院士工作站的研究报告:河南省适宜进行地源热泵开发利用的面积达10.9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65.3%,探明的资源储量相当于11.5亿吨标准煤。业内专家研究,河南省地热水每年可开采量超过59亿立方米,按照5%的热能量利用率测算,每年可解决约20亿平方米建筑供暖面积,满足约6000万人冬季取暖需求。另据了解,河南省有郑州、开封等8个城市入选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目前,全省地热能供暖面积已超过1亿平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