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RTE启动全球首个实施全自动化管理的大型电网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1-07-15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15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RTE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RTE启动了其第一个系统级的电池储能自动化管理项目Ringo。它将测试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自动盈余管理。Ringo也是RTE创新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改造电力系统,以实现能源转型。

储存多余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在阳光充足或大风的情况下,当地的风能或太阳能发电量可能会急剧增加,多余的电量无法通过电网输送。Ringo系统允许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高峰期间储存多余的电力,并在发电高峰时段过后释放。旨在避免新建线路以及弃掉可再生能源电力。RTE通过CRE(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批准的Ringo储能试验来解决这一问题的。

全自动化管理的电池系统

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三个电池储能站点将通过实时数据采集系统进行自动化远程控制。通过安装在电网线路上的传感器,随时测量电力流量参数,以进行储能系统的实时存储优化。

NIDEC ASI(NIDEC集团能源和基础设施部)是其中一个储能系统站点的电池供应商,使用NMC三元电池,该站点位于风力发电场站附近。两外两个储能系统站点在布置在光伏与风力发电场站附近,分别采用Blue solution公司的LMP电池以及Saft公司的电池系统。项目示范运行将持续三年。三个站点总共安装了32MW/1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大约相当于4万户家庭一小时的电能消耗量。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欧元。

能源转型正在改变电力系统。RTE正在其管理的电网上测试新技术,如Ringo,这些技术为电力系统提供了新的灵活性。它们将使RTE能够加强和优化电网管理,同时确保所有法国人随时都能获得安全、清洁和廉价的电力。RTE的电网是实施能源转型的核心基础设施,必须履行其效率承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