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黄胜杰:十四五”期间 广西将大力发展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新能源

日期:2021-07-16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新能源 海上风电 十四五

7月8-9日,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主办,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风能》杂志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800名代表参会。

在致辞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发表演讲:

广西地处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西的发展。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赋予了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西时,提出广西在新发展阶段“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明确广西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近年来,随着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能源消费保持高速增长,电力需求增长超过预期,保障能源安全供应面临新形势。为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大力发展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新能源,这是保障自治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途径。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提出要培育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海上风电产业,以风电开发和配套产业链建设为重点,带动风电装备制造业及海上风电服务业集群发展,促进广西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北部湾海域尚未开发过海上风电,期待大家共同参与开发。广西同时享有沿海、沿边、民族区域自治、西部大开发、北部湾经济区等区域发展政策,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风电上下游产业一起落户到广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