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本将大幅提高太阳能装机 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近四成

日期:2021-07-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 可再生能源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将在7月21日举行的综合资源能源调查会——基本政策分科委员会上提出“能源基本计划”及能源组合草案。草案预估2030年度时可再生能源占比将较现在提高逾10个百分点到36%至38%,核能维持目前的20%至22%。

日本面积大约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当,但人口是其三倍,70%以上的电力靠的是化石燃料。根据目前的“能源基本计划”,日本2030年度的能源组合目标是可再生能源占22%至24%、核能占20%至22% 、火力发电占56%。

日本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到2030年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3年减少46%,而新目标加强了先前在《巴黎协定》下的承诺。

这次将提出的“能源基本计划”草案中提出的新目标,除了增加可再生能源并维持核能占比外,火力发电占比将减少至41%。具体来说,为达成新目标将大量导入太阳能。

经产省日前提出估算,太阳能发电成本到2030年度时将低于核能,首度成为最便宜的发电方式。不过,由于要找到设置太阳能板的平地愈来愈困难,实现难度相当高。

日本每平方公里的太阳能装机量已经是世界领先,可增加大型项目的土地有限。这使得该国需要增加所谓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即置于建筑物或农场顶部的小型面板,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减排目标。这最终可能导致这个人口稠密国家的每栋建筑、停车场和农场都安装上屋顶太阳能面板。

日本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且正在努力应对有限的可用空间和庞大的反核力量,但要摆脱煤炭和天然气的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