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巴西推广生物质能发电

日期:2021-07-21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发电厂 生物燃料 巴西生物质能发电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近日宣布,将新建一座生物质能发电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生物质能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近年广泛用于供热、发电及运输等领域,利用甘蔗残渣发电便属于其中的一种。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甘蔗生产国之一,一直积极利用甘蔗发电。

巴西于2017年立法批准“国家生物燃料政策”,旨在提高包括甘蔗在内的生物燃料在全国的使用量,提高能源安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020年,巴西甘蔗发电22.6亿千瓦时,占全国生物质能总发电量82%。巴西甘蔗行业协会认为,到2030年,巴西生物质能发电产能将增长55%以上。

甘蔗在加工成蔗糖或乙醇等产品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固体残渣,通常被当做肥料使用。圣保罗州这座新建工厂采用生物消化器,可将固体残渣中部分有机物转化为沼气,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甲烷可用于发电。发电厂利用该技术全年都可发电——蒸馏残液不便存储,可在收获季用于发电;固体残渣可以存储,使用不受季节限制。

圣保罗州是巴西最主要的甘蔗产地,甘蔗产量约占全国的54%。圣保罗研究基金会的报告表示,目前生物质能发电在该州家庭供电占比已达25%。专家认为,如果甘蔗残渣在发电过程中能进一步得到有效利用,将会大幅提升这一比例。

长期以来,圣保罗州政府通过多项举措致力推广生物质能应用。2012年,圣保罗州推出“保利斯塔沼气计划”,强调利用当地的甘蔗产业推动沼气和生物甲烷的发展。2017年,该州通过立法将生物甲烷注入公共天然气运输管道,要求管网中至少要加入0.5%的生物甲烷,并逐步提高比例。

在政府持续支持下,当地研究机构发布了圣保罗州生物燃气、生物甲烷及电力交互地图,为决策者、投资者更好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提供了清晰明了的数据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