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北京这两个地区,新建项目优先使用地源热泵

日期:2021-07-26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地热能 地源热泵 地热项目

2021年7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外发布了《深入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提升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实施范围包括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泽园街道、史各庄街道、霍营街道、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南街道和东小口镇,实施期限为2021年至2025年。

《行动计划》指出,实施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简称回天地区)优化提升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回应区域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重要惠民举措,也是探索提升大型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生动实践。工作重点任务包括提升区域服务功能组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效率、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产业发展活力、深化“回天有我”社会治理创新等六项内容。

在强化政策创新方面,《行动计划》指出,加大市区两级政府对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回天地区建设,探索多元化资金支持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设施的运营维护。鼓励在学校等新建项目中优先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和地源热泵系统,加强绿色技术与产品的示范应用和宣传推广。

根据总体目标,到2025年,回天地区城市治理和优化提升取得显著成果,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服务品质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城市组织运行更加高效,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多方参与共建美好家园意识不断增强,初步建成与首都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