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2.2GW!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签约德令哈多能互补项目

日期:2021-07-28    来源:国家电投黄河公司  作者:李鑫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黄河公司 多能互补项目

7月22日上午11时,在第22届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黄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淼与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范丹分别代表黄河公司和德令哈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

依据协议,双方将分别发挥新能源产业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共同推进德令哈220万千瓦多能互补(一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实施。

“3060”双碳目标已成为新能源产业热议的关键词,而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规模化和潜力最大的青海,再次成为新一轮新能源开发的热土。

近年来,随着公司在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储能技术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充足“功课”,黄河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运营商和国内十大储能运营商之一,在推动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黄河公司发展中心主任张伟表示,依托德令哈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土地资源,黄河公司将采取园区整体规划、分期开发建设的建设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海西州新能源储能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黄河公司建设的德令哈220万千瓦多能互补(一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包括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储能设施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及330kV汇集升压站、35kV汇集站、35kV架空线路、道路工程、供水工程等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签约前,于淼同格尔木市、都兰县政府负责人座谈,就海西州清洁能源发展交换意见。于淼还前往青洽会海西分会场清洁能源展馆,参观了公司清洁能源展区,参加了由海西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研讨会。

公司规划发展部、发展中心、新能源维检公司、智慧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并参加研讨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