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下属五家新机构揭牌!

日期:2021-08-06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杨彬、彭雅莹等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0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新能源电力

8月4日,在南方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研讨班集中培训学习结束后,南方电网公司举行澜湄国家能源电力合作研究中心、南方电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所、新型电力系统研究所、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技术研究所等五家下属新机构揭牌仪式。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揭牌仪式,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毕亚雄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五家新机构的定位、职责,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作为能源行业的骨干央企,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率先发布了《数字电网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白皮书》,提出将依托数字电网建设,多措并举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本次揭牌的五家新机构,主要聚焦能源、数据和新型电力系统,开展能源电力发展战略与未来技术、趋向研究。

澜湄国家能源电力合作研究中心立足于服务国家周边外交工作、服务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履行国家授权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方执行单位职责,将围绕国家澜湄合作部署,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及重大项目决策咨询,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政策建议,助力深化南方电网公司同周边国家电力合作关系,促进澜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南方电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高科技企业。将着力深挖数字电网蕴含的基础资源和数据价值,大力发展电网与数字基础设施融合服务,促进数据生产、存储、计算与传输网络的互联互通,推动大数据运营和增值服务的集成创新、跨域创新,打造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的典范,成为能源大数据服务的行业标杆。

新能源研究所主要承接新能源及储能政策研究、新能源与电能替代、电动汽车等方向的研究咨询与服务,以及新能源技术、绿色能源发展规划研究等工作,主要包括新能源研究方向、分布式能源及储能研究方向。

新型电力系统研究所立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的内涵和外延,负责开展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工程集成、新兴业务和标准制订等研究工作。

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技术研究所立足于成为南方电网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领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举措落地的技术支撑机构,开展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前瞻性技术研究、关键软硬件产品开发、咨询服务、数字化技术推广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等。

南网能源院、南网科研院、南网数研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