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迪拜耗资11亿美元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站

日期:2021-08-10    来源:能源电力新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燃烧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以应对其不断增长的垃圾负荷。

迪拜正在建设一个耗资11亿美元的设施,该设施将燃烧垃圾发电。一个较小的工厂——阿联酋第一家商业规模的工厂——将于2021年在沙迦酋长国开始运营。一旦阿布扎比的另外两个项目完成,阿联酋可能会焚烧目前产生的近三分之二的家庭垃圾。

废物转化为能源会产生排放,这就是为什么它通常被认为适合在提取所有可回收材料后仅处理垃圾的最终残余物。这些项目可能会使阿联酋更难消除碳排放,这是它考虑到2050年的目标。但是这个海湾国家几乎没有办法阻止其沙漠城市郊区的塑料、纸张和有机废物堆积得更高。它有许多垃圾分类设施和一些回收建筑材料、轮胎和电子产品的设施,但很少有能够将生活垃圾转化为新产品的设施。

回收工厂也需要大量投资,但没有生产能源的好处。将垃圾运送到其他国家变得越来越困难。那些曾经进口垃圾的国家,包括中国,不再想进口,而土耳其等其他国家则面临环保主义者要求停止进口的压力。工程公司Stantec的英国业务总监约翰·奥德(John Ord) 表示,中国最近禁止进口废物“确实改变了经济驱动力”。“突然之间,我们有很多浪费需要处理。”

阿联酋焚烧大部分垃圾的决定不同寻常——世界上只有大约11%的垃圾被焚烧。虽然支持者认为该过程可以防止垃圾填埋场堆积并产生能量,但它会将吸热的温室气体释放到大气中。它也阻碍了回收利用。“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喂养野兽的问题,”奥德说。“它实际上可能不利于回收投资,因为你需要这些废物来满足承包商的要求。”

对于沙迦来说,开放工厂意味着它可以堵塞其垃圾场。管理沙迦垃圾的公司Beeah表示,它将创造绿色空间,并在顶部安装一个1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从垃圾中生产氢气为垃圾车提供燃料。

Bee'ah首席执行官Khaled Al Huraimel表示,他希望在该地区建造更多的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包括在邻国沙特阿拉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