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G20:IRENA发布《海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行动议程》

日期:2021-08-05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0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可再生能源 海洋能 可再生能源开发

鉴于海上可再生能源在能源转型中的重要性,意大利作为2021年G20峰会轮值主席国,委托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分析并制定海上可再生能源行动议程以促进全球海上可再生能源发展。

IRENA于2021年7月发布了关于《海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行动议程》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表示,促进海上可再生能源发展可加速能源转型,使G20国家能够建立有弹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能源体系。

报告中列举了G20 国家在制定海上可再生能源国家战略时可以采取的50项具体行动方案。建议采取的行动包括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加强海洋治理,将海上可再生能源纳入国家海洋空间规划以及水下电缆和电网等基础设施的早期规划。

报告指出,制定政策框架、加强国际合作和加大研发投入是推动全球海上融资的重要途径,并建议在 G20 “金融轨道”内促进海上可再生能源领域融资。

IRENA称,由海上可再生能源推动的蓝色经济也有助于岛屿和沿海国家实现《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家战略目标。截至目前,G20成员国拥有超过全球3/4的海上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海上风能装机容量占全球的99.3%,几乎全球所有海洋能都部署在G20国家。

据IRENA预测,未来几十年海上风能、海洋能和漂浮式光伏发电将大规模增长。例如,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能装机将从目前的34GW增加到380GW;到2050年,全球海上风能装机将超过2000GW,海洋能将达350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