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地调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吉林分中心成立

日期:2021-08-16    来源:吉林省水文地质调查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7月28日至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主任李宁波、副主任杨俊伟一行就设立吉林分中心事宜来省水文所审查调研。

28日,审查组及邀请的专家在省水文所召开了“中国地调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设立吉林分中心审查调研会议”。水文所地热能调查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向审查组汇报了自2010年以来承担的吉林省十城市浅层地温调查评、长春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吉林省主要城市浅层地温调查评价以及在白城、珲春、敦化、长春、通化、吉林、延吉等地完成了主要项目工作成果,介绍了我省地热能开发利用、研究与推广情况,表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设立吉林省分中心的意义和作用,展示了地热能展示馆设计稿,提出了分中心成立后的目标及发展方向。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开展研讨,对设立分中心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地热能+”创新理论,为国家实施能源多样化战略贡献出地质工作者的一份力量进行了研讨,一致表示对浅层地热能造福吉林,建设生态强省充满了信心。

吉林省地矿局一级巡视员李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地质调查局浅层地温能研究与推广中心李宁波主任充分肯定了省水文所历年来在全省浅层地温能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分中心设立的相关工作以及“地热能+”提出指导性意见。

29日,审查组一行到长春百克生物有限公司、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对省水文所承担的地源热泵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供暖及节能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