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源热泵大自然供能

日期:2021-08-17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7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源热泵 天津地热能 地热能源

“双碳”目标你我创造系列报道,6日来看,地源热泵利用大自然提供的免费能量,在制冷、供暖方面实现节能减排。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利用地源热泵技术,建设了2座能源站,为教学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建筑制冷、供暖。地源热泵就像一个中央空调,整个设备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上是地源热泵的机组,地下是地埋管,里面的水是循环的,利用0至200米的“浅层地热能”,给水升温,向地上的热泵机组供能。这种运行方式没有燃烧和废弃物,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采用地源热泵技术,相比空调制冷,可以节能40%,和天然气供暖比较,可以节能70%。

为了减少浅层地热能被循环利用产生的损失,进一步提升地源热泵的能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主研发了一套,加载太阳能的地源热泵系统。它可以根据太阳的位置自动旋转,最大程度的热量吸收,传导到地源热泵系统中,作为补充能量,加热循环水,这套系统计划下个月投入试运行。

目前,天津市文化中心、中新生态城动漫园等建筑都运用了地源热泵技术,全市利用这一技术供能的面积,超过了5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