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能如何改善整个食品行业的可持续性

日期:2021-08-20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2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地热开发

地热能在其直接利用方面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因此,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科学系地热能高级研究员卢卡·古格利梅蒂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一直是将地热能应用于食品生产的热情支持者,并就这一主题作了许多鼓舞人心的演讲。他和他的合作伙伴在食品生产利用地热能方面,做了很多精彩的推广活动。

在意大利《绿色报告》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他强调了地热能可以在整个食品供应链中得到利用,从而提高整个食品行业的可持续性。

目前,食品行业消耗了世界能源总量的30%,排放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0%。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预测,到2050年,粮食产量预计将增长70%。

《2030年可持续发展纲要》旨在解决这一困境。其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地热能预计将在这一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欧洲绿色协议等新能源政策也为地热应用提供了新的平台。

正如文章所总结的那样,地热能可以广泛应用于粮食生产的多个领域,例如:

温室供暖(25-100摄氏度),用于水果、蔬菜、花卉和植物的种植

水产养殖(摄氏20-40度),用于鱼场

藻类培养(摄氏35-37度)

土壤加热(20-40摄氏度),用于种植胡萝卜、卷心菜和芦笋等作物

灌溉(40-75°C)

粮食或作物干燥(40-100摄氏度)

牛奶巴氏杀菌(70-100℃)

蒸馏法(80-120°C),用于牛奶的加工和白酒的制备

灭菌(>105℃)

制冷(>120摄氏度)

地热在食品行业的应用(资料来源:Luca Guglielmetti)

世界各地的地热食品(资料来源:Luca Guglielmetti)

可再生能源食品界是利用地热能应用于食品行业的一个令人钦佩的例子。这是一个总部设在托斯卡纳的组织,由慢食托斯卡纳、慢食基金会和地热区域开发联合会(CoSviG)组建。该组织由优先考虑农业食品领域环境可持续性的企业家组成。

很明显,地热能为农业食品领域的更加可持续地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但显然这也需要对食品供应链进行根本性的改变。这些变化只有在得到金融机制和长期政策的支持才有可能发生。

卢卡将出席即将于2021年9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世界银行/ 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全球地热直接利用论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