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河南启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

日期:2021-08-23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 光伏项目 河南光伏

8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的通知》,就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和示范工程项目申报给出指导意见。

根据文件,按照“绿色为主、协调互济、多元合作、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示范引领”的原则,到2025年,力争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用电增量中80%(含大电网供电)以上由新能源发电供应,建成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示范项目。

鼓励各试点主体根据资源条件和用电特性合理配建一定比例的调节性、灵活性电源,支持符合政策且纳入规划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独立电储能以及分布式电源就近以适当电压接入增量配电网,就近消纳。

支持配电网企业加强负荷侧管理,通过制定符合配电网运行特性的电力套餐服务,支持增量配电网企业借助配售电业务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在具体政策方面,试点所在地发改委部门要优先将具备条件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项目纳入规划,优先支持就近接入增量配电网的风电、光伏项目。各市县主管部门在编制规划时,要明确试点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在具体申报条件方面,接入配电网的电源要以新能源为主,其装机容量不低于50MW,天然气多联供系统综合能源利用率要达到70%以上。配电网独立运行时,要保障重要负荷连续供电不低于2小时。到2025年,配电网消纳新能源电力占比不低于35%。

试点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具体文件见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