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计划进入日本能源行业

日期:2021-08-26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2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可再生能源 储能项目

据《日经》报道,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正计划进入日本能源行业,计划向电力公司提供大型蓄电池和能源管理系统,以支持该国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特斯拉将首先为日本北海道的一个储能项目提供电池。日本能源公司的一位代表说,这套6兆瓦时的系统能够满足大约500户家庭的电力需求,将由全球工程公司(GlobalEngineeringCo.)监督。该系统将于2022年开始运营。

此举出台之际,日本正寻求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该国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将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其他能源占全国发电量的三分之一以上,高于目前的五分之一,这是一项积极的减排举措。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征求置评的请求。

大型电池有助于支持可再生能源装置储存多余的能量,在太阳光不强烈或风力不大的情况下释放出来,并在全球范围内以越来越大的规模部署到电网中。

在进军日本电力行业之前,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电力部门也采取了类似的、但规模大得多的措施。

Vistra Corp.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莫斯兰丁储能系统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储能装置,目前的储能能力已经扩大到400兆瓦,并且能够为22.5万户家庭提供4小时的电力。特斯拉(Tesla)的一家子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建设一个100兆瓦以上的储能项目,能够在炎热的夏季为大约2万户家庭供电。

在日本,特斯拉进入能源部门可能有助于加速该国引进可再生能源。据《日经》报道,特斯拉计划以当地市场价格的五分之一左右出售其电力设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