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河北邯郸肥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日期:2021-09-07    来源:西北电建  作者:杨高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0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郸肥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能建

9月4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邯郸肥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运。试运期间,机组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汽水品质合格,真空严密性优良,各项试验参数指标优良,设备运转安全、稳定。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套建设一台日处理75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及余热锅炉、一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西北电建为项目EPC总承包方,负责项目设计、设备采购、建筑安装施工等任务。

自项目开工以来,西北电建针对工程特点,以安全、质量、进度为主线,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夯实管理基础。特别是进入2021年以来,面对电气、热控专业大部分图纸不到位、设备订货晚的局面,西北电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重新编制调整施工计划,调集精兵强将,倒排工期,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同心协力,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现场,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倒送电、DCS带电、烘煮炉、锅炉点火、管道吹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九个一次成功",扭转了工期一度滞后的被动局面,勇于担当和敬业精神赢得了业主及各方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是河北省二十项民生工程之一,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25万吨,将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邯郸市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