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英国推出2.7亿英镑绿色供热网络项目基金

日期:2021-09-14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1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地热能 英国太阳能 地热能源

英国政府在英格兰启动了新一轮的供热网络项目基金,它将把重点投向低碳能源,只支持绿色能源相关技术,例如热泵。

新的2.7亿英镑的绿色热网基金,由政府于2021年9月7日宣布,将只支持低碳技术,如热泵、太阳能和地热能作为下一代热网的选择,这将使更多城镇和城市从2022年开始采用经过试验和测试的技术。

热网由中央热源向建筑物提供热量,避免了在家庭和工作场所配备单独的、能源密集型的供暖解决方案,如燃气锅炉。目前,英国有14000多个热网,为大约48万消费者提供供暖和热水。

热网有可能成为供暖领域减少碳排放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它是更大规模利用可再生和回收热源的唯一途径,如来自河流的热量和城市回收的如伦敦地铁的热量,均可以被利用。

自2018年以来,先前的热网投资项目(HNIP)已经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项目提供了超过1.65亿英镑的资金。

新的绿色热网基金后续计划将更进一步,只有应用了低碳供热技术,如热泵、废热和地热能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得到支持。

后续方案将在启动热泵市场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将降低消费者的成本,并提供低碳供暖解决方案,同时鼓励人们在未来15年逐步摆脱化石燃料锅炉。

由于建筑供暖是英国碳排放的最大来源之一,占英国碳排放总量的21%,因此迫切需要一些新的低碳供暖解决方案以达到法定目标,实现2050年英国对气候变化的贡献。

能源部长卡勒南勋爵表示:我们支持人们在未来15年逐步摆脱燃气锅炉,在这一过程中,找到一套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最实惠的方式为我们的住宅供暖将是至关重要的。

9月7日的声明表明,我们的目标是扩展经过试验和测试的热网技术的应用,更多地利用诸如伦敦地铁的回收热能,为我们的住宅供暖。

绿色热网基金还将使我们能够推动新的、高成本效益的、低碳的技术,以启动新的产业,并支持低碳技术部门新的就业岗位,使我们在疫情后实现更加绿色的重建。

尽管热网目前只能满足英国供暖总需求的约2%,但独立机构气候变化委员会估计,如果继续提供支持,到2050年,它们可以提供18%的供热量,这也是政府通过绿色热网基金推动投资的原因。

热网投资项目的重点是加速热网市场的增长,并允许使用化石燃料热源,但前提是它们能减少碳排放,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低碳热源取代。

因此,后续计划将激励英格兰新的和现有的热网远离高碳热源,同时探索废热利用,以降低消费者的成本。

绿色热网基金期望在其资助下,到2050年实现减排千万吨,相当于将英格兰的450万辆汽车停驶一年。

今天还发布了一份关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未来热网潜能的评估报告。该研究确定了未来最适合当地热网项目的机会领域,以及它们可以提供多少热量。

它通过结合热量需求数据和潜在的废热源来分别确定英国四地热网在商业上可行的地方。

资金将向英国的公共、私营企业和第三方申请人开放,2022年4月开放申请,预计至2025年。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正在通过热网投资项目(HNIP)向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热网络投资,至2022年3月将会达到3.2亿英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