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启动会现场 | 汪集暘地热科普馆

日期:2021-09-24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24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汪集旸 地热科普馆 地热能源

9月22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苏州吴江区全国科普日开幕式暨“绿色中国行 生态文明展”启动仪式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举行。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张志军、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志斌、吴江区正处职干部范建龙、吴江区政府副区长季恒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科协主席孟庆利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借此良机,区科协开展“绿色中国行 生态文明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他希望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镇板块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铸强“科普之翼”,助力展现“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区科协要继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科技三下乡”等各类科普活动,赋能生态文明,以科学素养为底色凸显乡村振兴成色。

启动会现场,吴江云上“科普粮仓”品牌、汪集暘地热科普馆、吴江区科普场馆联盟、“优秀科普项目案例”等多个项目相继发布、授牌,并公示“优秀科普志愿者”、“优秀科普志愿者”、“优秀科普项目案例”获奖名单。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嵇为超、吴江生态环境局沈志勇、区科协主席孟庆利为2020-2021年度吴江区 “优秀科普志愿者”、“优秀科普志愿团队”获奖人员颁奖。

近年来,苏州吴江区认真践行科普为民,着力打造“科学在你身边”的工作品牌,区科协、教育局、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等单位联合开发推出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成果。“十三五”以来,吴江区先后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主题科普场馆,区科协区科协积极链接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中科院昆虫研究所等更优秀科普资源,整合吴江各科普场馆,倡导成立“吴江区科普场馆联盟”。区科协联合区文体旅局和桃源镇政府,在汪集旸院士旧居——铜罗汪宅修缮的基础上,筹建汪集旸地热科普馆,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本地院士科学家的榜样作用、示范效应。

启动仪式上,区委办副主任沈良华、区政府办副主任孙健为吴江区科普场馆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孔彦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季恒义共同为“汪集旸地热科普馆”开启礼成。汪集旸院士从香港发来的祝贺视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绿色中国行 生态文明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