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488.61MW!“整县推进”背景下的首单交易出炉!正泰发布户用资产出售公告!

日期:2021-09-2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28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正泰安能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9月23日,正泰电器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出售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资产出售的相关事项,授权出售的总装机容量不超过3,000MW。

9月27日,正泰电器再次发布公告,正泰电器从事户用光伏的控股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正泰安能”)将其所持有的河南、山西地区488.61MW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转让给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电投安能”),交易金额为183,044.78万元。

短短数日,快速落地第一单“整县推进”背景下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的合作,且合作方为国内头部能源集团,这充分地说明了正泰安能户用光伏的盈利能力及运行模式得到市场广泛认可,也充分体现了央、国企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对新能源资产尤其是户用光伏资产的渴求。

此次,正泰安能与电投安能达成合作,预计能显著缩短未来户用电站的周转时间,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将为后续加速整县推进垫定良好基础。此外,本次业务合作也为整县推进成功探索出了新合作模式,能加快正泰的资产周转速度,有效地保障未来整县推进的户用装机速度。正泰电器公告内容显示,自8月5日以来,公司累计签约的“整县推进”户用项目已达3.6GW。

正泰电器自发布2021年半年报后,已多次在公开材料提及“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的发展战略。笔者认为,正是基于上述战略导向,正泰对于原本重资产模式下的户用光伏业务发展,摸索出了一套新的业务模式。

在公告内容还提到,正泰将继续为上述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提供运维服务,这意味着正泰安能将继续保有及加强在渠道端、技术端、运维端等核心竞争优势。

作为光伏行业的领跑者,正泰在市场开发、质量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订单、设计、施工、验收、运维到培训,已经全部形成了标准化全流程管理的模式。笔者认为,在整县推进的大背景下,随着优质的合作伙伴引入以及经营模式创新,正泰的户用开发模式将从以户用电站持有为主转变为以“滚动开发、存量变现、运维为基”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