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实现碳中和目标将耗资6665亿美元

日期:2021-10-04    来源:商务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0/0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目标 绿色技术 脱碳项目

据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哈政府正在制定的《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政策声明》指出,由于哈国内电力设施严重老化,即使没有“脱碳”目标,2030年前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如果采用“绿色技术”,则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确保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预计2021-2060年累计需要增加6665亿美元净投资,从而减少9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脱碳成本为71.5美元/吨。

哈生态部消息称,根据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场景方案,2060年前投资将稳步增长。其中,2029年实现“碳达峰”目标后,投资增速将小幅下降。为此,应持续扩大吸引私人投资,降低国家投资占比水平。未来,投资将主要流入低碳和脱碳项目,同时缩减化石能源开采规模。据初步估算,投资将主要集中在以下领域,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3050亿美元,占比46%)、运输业(25%)、工业(10%)、建筑业(9%)、农业(7%)、碳收集和碳储存业(375亿美元,6%)。化石能源开采领域投资2035年达到峰值后将会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和哈国内市场对传统能源需求下降所造成的。

根据《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政策声明》,通过采取上述措施,预计到2060年哈GDP将累计增长185%,人均GDP从2020年的9060美元升至1.92万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