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广东雷州市人民政府&大唐雷州发电公司签订清洁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0-0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李春 周靖典 赵其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0/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屋顶分布式光伏 源网荷储一体化

深化能源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9月30日下午,雷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雷州发电公司”)签订清洁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共赢发展。

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戴立洪,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熊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佩,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文永健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佩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黄廉东、熊康军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黄廉东在致辞中指出,雷州市人民政府与大唐雷州发电公司举行大唐雷州清洁能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对雷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在雷州开发建设天然气热电联产、海上风电、“光伏+”、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项目,可持续扩大投资发展规模,将科学有序推动雷州市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仁建作讲话

张仁建强调,中国共产党雷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刚胜利闭幕,就迎来了大唐雷州清洁能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这是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雷州市委市政府将秉持积极、开放、合作的态度,全力支持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雷州发展,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科信、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有关乡镇,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当好保姆,当好保安、主动作为、诚心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唐集团充分利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广泛参与雷州市各项投资经营和生产建设,积极带动乡亲就业,共同致富,共同推动雷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黄廉东作讲话

熊康军表示,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积极顺应能源发展新形势,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者、行业发展的领先者、清洁能源的提供者、雷州发展的先行者和乡村振兴的建设者,以坚定的信心和实际的行动,积极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实现企地互利共赢目标。

熊康军作发言

此次与雷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是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再次深耕,也是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延伸自身能力,深化能源的创新实践。未来,随着双方合作深入,将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在“天然气热电联产、海上风电、光伏+、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加快双方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正式签约

据了解,大唐雷州发电公司是中央直属特大型发电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机组总投资91.05亿元,现有职工500余人。2015年6月公司成立,2020年1月机组投产发电,是广东省和中国大唐集团首两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2020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68.28亿千瓦时,完成产值24.54亿元,实现利润1.7547亿元,2021年1-8月完成发电量64.90亿千瓦时,完成产值25.92亿元,机组“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即达设计值”。

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科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雷州分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