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将碳封存与地热能生产结合起来

日期:2021-11-10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地热开发

埃德蒙顿消息,第一地热公司艾伯塔一号项目和艾伯塔大学宣布建立研究伙伴关系,研究碳封存与地热能生产的结合。这项史无前例的研究将由艾伯塔大学在大草原城南部的艾伯塔一号项目现场进行。这项研究的成果可以增加传统地热能的经济与环境效益,扩展地热能在其他非传统市场的潜力。

艾伯塔一号项目测井温工作

之前曾有报道,艾伯塔一号已经证实,在大草原城以南,安全能源公司拥有的一口井,井底温度达到118摄氏度。根据评估,这一温度足以利用地热资源发电。通过这项研究,艾伯塔一号正在为项目现场寻找更多的机会。

艾伯塔一号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希克森博士说:“将碳封存与无排放的基础能源生产结合起来,使地热能不仅有可能实现零碳,甚至可能会负碳。我们很高兴能与艾伯塔大学碳封存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合作,并帮助继续扩展艾伯塔能源转型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这项研究将成为催化剂,推动创建艾伯塔出品的碳减排解决方案。”

Rick Chalaturnyk(左二)与艾伯塔大学地质力学热储实验设备部门的同事讨论其碳捕获和储存的研究。根据一项新的协议,该部门将与艾伯塔一号在项目现场开展地热热储中碳捕获与存储的研究。

艾伯塔省独特的地层深处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和热水。地热能生产中,热水被抽到地表,提取热量用于发电和直接利用。冷却的水再回灌入地下再加热。在艾伯塔省的其他碳减排机会中,拟议的研究将探讨在这些常规地热井中注入碳,在钻探这种可再生资源的同时增加其附加值。地热能生产与碳封存的协同开发,共享地下空间,这是一种自然契合。

“地热被认为是一种非常高效、清洁、可再生的发电资源,”土木工程与环境工程系教授里克·查拉图尼克博士说。“艾伯塔省的这个角落,研究人员对其碳封存可能性的信息知之甚少,扩大为碳排放行业提供碳封存的能力是艾伯塔省实现其碳减排目标的关键因素。”

关于艾伯塔一号

艾伯塔一号是该省第一个常规地热能项目。该项目位于格林维尤市辖区,是艾伯塔人引以为傲的"本地制造"项目。由第一地热有限合伙公司拥有,由埃德蒙顿的泰若宾地热公司开发和管理。作为新兴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一部分,艾伯塔一号得到了加拿大自然资源基金的部分资助。

项目亮点包括:

* 10兆瓦清洁稳定的电力,足够为2500户北美家庭供电

* 每年为区域供暖系统输送985太焦清洁的基础热力,为几个轻工业设施提供热力

* 可抵消96000吨碳排放,相当于减少20878辆汽车上路

* 300个间接和直接的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