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陕西西安临潼区:地热能供暖让居民乐享“绿色暖冬”

日期:2021-11-12    来源:临潼融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地热能 地热能 地热能供暖

11月9日,在位于临潼新区的渭水曲项经适房小区,刘文锁和老伴正在暖和的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

渭水曲项经适房小区目前有住户400余户,作为临潼区首个零碳、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也是临潼区首个“地热+”新能源供暖民生工程,小区每年都会提前预供热,让居民享受“绿色暖冬”。

临潼是中国御温泉之都,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发展“零碳经济”优势得天独厚。临潼区依托地热资源,2018年渭水曲项地热供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项目建成供暖能力达20万㎡,管网敷设700米,采用“地热+”新能源供暖模式,通过地热尾水回灌技术,实现地热能供暖“取热不耗水”目标。

近年来,临潼区聚焦生态优先、低碳发展,全面实施“节能降耗、零碳排放”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临潼区还将继续树牢“零碳”理念,抢抓“零碳”机遇,探索“零碳”路径,为打造“零碳中国”贡献临潼力量、体现临潼担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