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EVN越南工贸部拒绝延长风力发电FIT电价的请求

日期:2021-11-1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FIT电价 海上风电

越南工贸部表示,“如给与延长则会影响政策的一惯性,对进行正常申请的业主不公平,此外,材料和设备价格也持续,因此不需延长”

目前在越南国内正在开发的风力发电项目中,总计有84个项目申请了在规定期限内的COD,但还是有62个项目超出了期限,无法享受FIT适用的电价政策。

越南工商部事实上已经拒绝了来自诸多业内企业的涉及风电项目FIT固定电价制度的延长申请。

近期,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Nguyen Hong Dien)对多名国会议员要求将风力发电项目的FIT制度延长至明年3月为止的5个月延长要求表示拒绝。

为鼓励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而制定的政府FIT的电力购买电价,海上风电项目每千瓦时适用9.8美分的电价,陆上风电则适用每千瓦8.5美分的价格给与结算。

据越南电力公社(EVN)透露,目前正在开发的风电项目中有84个在期限内申请了COD,但仍有62个项目超过期限,无法享受FIT固定电价政策。因此,这些6 2个风电项目今后将通过投标决定电力购买单价,因此只能以更低的价格销售电力,因此,项目的经济性大幅降低。对于风力发电项目较多的地方省级政府来说,得益于风力发电的经济增长必然会受到影响。

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表示:“延长风力发电项目FIT制度违反政策一贯性原则,对那些及时完成发电项目建设的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不公平。”“此外,再加上风力发电所使用的材料和发电设备的价格近期有所下降,今后也会进一步下降,因此不需要延长。”

同时,他还补充道:“如果延长期限,则会产生法律问题,会给政府和电力用户造成损失。”

据越南电力公司EVN方面透露,适用FIT的84个风力发电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3.98 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