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与食物,可持续发展的伟大结合

日期:2021-11-16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转型 地热能源

日内瓦大学地质学家、研究员卢卡,在意大利出版物《绿色报告》上分享了一篇题为“地热能与食物——有利于可持续的结合:托斯卡纳案例”的很棒的文章。

当前粮食部门的能耗约占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30%,温室气体排放占总量的20%以上。因此,每天我们摆上餐桌的食物也对当前的气候危机有着深远的影响。减少粮食部门的碳足迹是帮助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气候目标的关键一步。

卢卡解释说,地热能在农业食品部门的热能直接利用方面,仍具有未开发的潜力,即便将地热能应用于供应链的不同阶段,它可以涵盖相当广泛的各种应用。今天的能源部门中,这种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的贡献仍微乎其微。

因此,积极宣传当前地热能与农业食品部门联合应用的成功案例,就具有了特别重要的参考意义。托斯卡纳“可再生能源食品社区(CCER)”的经验也由此在国际层面上脱颖而出。

CCER诞生于2009年,得益于与“慢食托斯卡纳”间的一项协议。应用于生物多样性的慢食基金与地热能地区开发联盟是世界上首个在农业食品部门运作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食品联合体,由优先考虑生产方式与产品的环境可持续性的企业家组成。它将托斯卡纳地区的食品企业聚集在一起。这些企业仅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且在生产中严格使用当地原材料,产品种类多样,从谷物、披萨,到橄榄油、葡萄酒和啤酒。

意大利公益环保组织Legambiente在2021年的可再生社区报告中也选择嘉奖CCER,团体成员还特别提到了利用地热温室种植的合作社;利用地热蒸汽作为首要能源来源的意大利首家手工酿酒厂等。

地热能正在展示它能够如何支持世界各地的农业粮食部门向更高能效、更可持续以及更多应用方面的能源转型。然而,要使粮食生产的增长与化石燃料的使用脱钩,就需要当地乃至全球粮食供应链做出根本性改变。需要强有力的长期扶持政策以及财政机制来支持能效、地热能以及其他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推广。

另外,由于新冠疫情的流行,地热温室的优势也得以凸显。例如土耳其的25个现代地热温室中,即使气温降至零下25度,该地区的番茄集中式生产仍在继续。温室利用50到55摄氏度的地热水加热,在冬天获得了更有效的结果。产品出口欧洲十多个国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