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澳科技拟百亿建新能源产业基地

日期:2021-11-18    来源:新浪网  作者:马悦然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平价上网 光伏电站

具体包括拟建设年产5GW的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及配套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下称制造项目),以及2 GW风光电站大基地项目(下称电站项目)。

上述项目将在五年内分期分批建设投产,预计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其中,电站项目投资约90亿元,制造项目投资约10亿元。

晶澳科技称,该投资符合其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组件生产能力,提升垂直一体化产能优势。此外,有利于扩大其光伏电站规模,提升光伏组件产品在终端的应用和示范作用,符合其发展光伏电站的开发、持有、转让的业务模式。

此外,晶澳科技在国内有三个在建“平价上网”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容量约为480 MW。

晶澳科技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完成私有化退市,2019年借壳天业通联回归A股。

2020年,晶澳科技光伏组件收入达240.28亿元,占比92.96%;光伏电站运营收入占比2.32%;其他主营业务占比4.72%。

晶澳科技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260.97亿元,同比增长56.32%;归母净利润13.12亿元,同比增长1.62%。

其中,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9.05亿元,归母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1.44%。

今年以来,晶澳科技宣布多项投资,包括扩产组件和上游硅片产能。

2021年1月,晶澳科技宣布在扬州100亿元建设一期为10 GW电池和6 GW组件项目,建设周期三年,二期内容暂未明确;3月宣布在包头50亿元投建20 GW拉晶和切片项目,建设周期两年。

8月,该公司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拟募资50亿元,其中32亿元用于曲靖20 GW拉晶及切片产能的建设。

截至11月17日收盘,晶澳科技上涨5.23%,报收92.6元,总市值约148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