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发电量计算参考:2020年各省光伏、风电实际年利用小时数!

日期:2021-11-26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量 风电发电量 光伏年利用小时数

在进行项目投资决策的时候,发电量计算是最重要的一环。准确的估计发电量,是准确计算项目收益的必要非充分条件。

本文介绍了2020年,全国各省实际的光伏年利用小时数,给大家作为参考。

影响发电量的因素有很多,太阳能资源、项目技术路线、系统效率等等;随着电网中新能源的渗透率提高,弃光限电水平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部分资源特别好的省份,由于弃光率高而发电小时数低。

2020年光伏发电重点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落实情况

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依照《可再生能源法》要求,核定了重点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提出全额保障性收购相关要求。

2020年,在规定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的地区中,甘肃II类地区、青海I类和II类地区以及宁夏I类地区等4个地区未达到光伏发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要求,其中,甘肃II类地区比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地区低137小时;青海I类和II类地区比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分别低64小时和63小时;宁夏I类地区比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低110小时。

2020年风电重点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落实情况

2020年,在规定风电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的地区中,甘肃III类资源区、宁夏III类资源区和山西IV类资源区未达国家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要求,实际利用小时数比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分别低162小时、197小时和150小时。

截至9月底各地区累计弃光电量及弃光率,西藏19%、青海14.4%、蒙西3%、宁夏2.1%、河北1.8%、陕西1.7%、、新疆1.5%、山西1.1%、吉林1.1%。

截至9月底各地区累计弃光电量(亿千瓦时)及弃光率

截至9月底各地区累计弃风电量(亿千瓦时)及弃风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