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EnBW(巴登符腾堡能源) 欲携韩国企业参与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1-11-2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韩国风电

蔚山政府表示,正在访问德国的蔚山外交投资代表团(团长:蔚山市长宋哲浩)于本月25日上午11时(韩国时间11月25日晚7时)在德国慕尼黑与“EnBW. Energie Baden—Wuerttemberg”公司举行了业务合作会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今年5月6日下午出席了在韩国蔚山广域市南区3D打印知识产业中心举行的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战略报告会并发言。2021.05.06.

德国作为全球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传统强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占总发电量高达44.6%。

本次出口洽谈会将以在美国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政府正在推进的加利福尼亚海域4.6 GW漂浮式海上风电计划(项目)为合作对象。

目前,正在美国推进该项目的项目法人(SPC)的最大股东即为德国E&B W,蔚山政府将与E&B W进行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运营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业务协商。

为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并完成各类零部件的交付,需要充足的生产能力和加工车间,需要大量在海洋工程领域具有充足的国际化经验的安装技术和经验的企业。

图片说明:由大宇造船海洋集团制造的固定式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因此,韩国由蔚山市政府,KEA韩国能源局以及现代重工(HHI)、三星重工(SHI)、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地区供应商协会、韩国氢燃料工业协会等联合组成了访德使节团,并与德国企业就蔚山拥有的相关技术和经验进行了业务合同洽谈会。

蔚山市政府计划通过此次出口洽谈会,依托蔚山在全球海洋工程和高级船舶制造领域的强大实力,进军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抢占环太平洋地区市场。

另外,还将构建漂浮式海上风电相关的国际业务合作网络,并协助确保正在蔚山前海推进的漂浮式风电项目的经济性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