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英国Drax电厂660MW燃煤机组通过生物质耦合发电实现90%以上的碳减排

日期:2021-11-29    来源:生物质耦合发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供电量 燃煤发电 生物质耦合燃烧发电

2021年上半年,英国Drax电厂4台660MW机组的生物质供电量达到76亿度。这个曾经是西欧最大的碳排放项目---英国Drax电厂,通过生物质燃料替代燃煤即生物质耦合燃烧发电,把CO2排放强度从燃煤发电的882g/kwh降低至生物质发电的80g/kwh,实现了火电机组90%以上的碳减排,成为欧洲碳排放最低的发电厂之一。这一独特的成就,为全球煤电转型和环境治理提供了一种参考。

Drax电厂始建于1970年代,分两期建设共有6台660MW燃煤机组。在英国降煤降碳政策的背景下,Drax电厂于2003年在煤场进行生物质燃料的掺配混烧实验,并委托Alstom法国阿尔斯通, Greenbank英国格林奔科等公司为其进行了多次生物质耦合燃烧发电的改造:2004年开始在3号机进行5%比例生物质耦合燃烧发电,2009年在全部6台机组进行10%比例生物质耦合燃烧发电,2011年进行40%甚至100%的中高生物质耦合比例燃烧,2012年--2018年的4台机组100%生物质燃料转换。通过不断的改造,Drax电厂已经将单位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了90%以上,从而彻底改变了该电厂的碳排放,确保其作为欧洲碳排放量最低的基础设施之一。

利用可持续的生物质燃料,Drax在2021年上半年成为一个纯可再生发电公司,在生产可再生能源的同时,还支持了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上网。除自建生物质燃料预处理工厂外,Drax还通过收购生物质燃料生产商获得了额外的生物质生产能力并降低了成本,使自己从发电厂转变为世界领先的综合可持续生物质发电和供应业务。

用可再生的生物质燃料取代煤、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使英国的电力系统比任何其他主要经济体都能更快地脱碳。但如果英国想要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工业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减少排放,而是永久性地清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目标。除了通过生物质燃料替代大幅降低碳排放成为欧洲碳强度最低的发电商之一外,Drax电厂还通过碳捕获技术实现其在2030年实现全球领先的负碳排放目标。通过碳捕获技术,Drax将在生产可再生能源的同时,计划从2030年起每年从大气中永久消除至少8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00亿度煤电的碳排放量),向环境提供负碳排放,在支持环境保护和数千个就业岗位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以支持2015年在巴黎制定的气候承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