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南澳大利亚电网安装大型“同步器”,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吸纳

日期:2021-11-3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3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电厂 太阳能电网 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亚输电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完成安装四台大型“备转机器”(称为同步电容器),旨在降低对天然气电厂的调峰需求,无需任何燃料即可提供“系统强度”,大规模吸纳风能和太阳能电网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

这四台同步器中的两个在阿德莱德以北的罗伯茨敦,通往新南威尔士州的新输电线路将在那里启动;另外两个在奥古斯塔港附近的达文波特,那里的许多大型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已经取代了该州最后一批关闭的燃煤发电机比五年前。同步器的安装意味着当没有足够的风能或太阳能来满足能源需求时,可能仍需要燃气发电机,但维持电网安全所需的燃气发电量将显着减少。这也意味着对风能和太阳能出力的限制也将放宽,在某些条件下现在允许高达 2,500兆瓦,之前的限制约为 1,700 兆瓦。

尽管有这些限制,风能和太阳能在过去 12 个月中满足了新南威尔士州电力需求的 62% 左右。随着限制的放松,更多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上线。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净 100% 可再生能源”,但大多数专家表示,这很可能会在此之前实现。

输电公司 ElectraNet 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马斯特斯表示,同步器的运行意味着澳大利亚能源市场管理运营商(AEMO) 的成本高昂的干预措施(仅在过去 12 个月就达到 3400 万美元)将显着减少,南澳大利亚的住宅客户每年的电费账单也会下降。

但是,同步器是相对较旧的技术,每台重达 170 多吨,长 8 米、高 5 米。许多系统工程师认为同步器的作用有限,因为在“虚拟同步”模式下运行的储能电池将能够提供许多相同的电网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