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在渝揭牌

日期:2021-1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阳虹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产业 碳中和 生物质资源

11月30日,缙云狮峰论坛启动仪式暨狮峰智汇·2021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会上,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揭牌成立。

缙云狮峰论坛是由重庆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共同重点打造的非营利性的高端品牌论坛。论坛下设“狮峰智汇”产业技术峰会、“嘉陵融创”创新创业大赛、“天生创享”创新创业沙龙三个主题活动。

在本次产业技术峰会主题活动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和3家企业新材料与纳米产业领域的12位专家分别就纳米生物医药材料、纳米复合新材料、功能纳米器件、生物基新材料及产业分析、高技术公司创业及新材料研发体建设系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此外,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揭牌成立。该联盟是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或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行业协会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目前汇集了会员单位40余家,专家委员会成员近40位。

联盟围绕与“碳达峰、碳中和”紧密联系的能源、加工与制造、固碳三大生物质产业方向,以生物质资源向能源、化学品、新材料转化的高效高值化利用为核心技术主题,协同开展全链条绿色低碳技术、固碳减碳技术、碳产生—利用—固定全周期协调技术等的研发,有效促进生物质产业技术转型升级,服务于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进教授介绍,缙云狮峰论坛除了按领域规划举办产业技术峰会,就科技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管理、产业技术创新等重要问题进行研讨交流,还将根据前沿技术领域和重庆重要产业领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筛选优秀项目对接政策扶持、金融投资和产业转化;面向专门行业领域、技术主题或创业人群,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经验分享等创新创业沙龙,提升创业新创能力。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由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指导,北碚区科学技术局、缙云人文科技城管委会、北碚区科学技术协会等主办。接下来,活动将依托西南大学并协同其他高等院校的优势学科、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高新企业的转化经验,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产业技术升级,促使重庆北碚成为科技工作者协同创新与怀志创业的热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