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福建省建议引进海上风电与海上潮汐发电站

日期:2021-12-03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潮汐发电站 海洋能

中甲村三队外海,就是西边外海,台湾海峡风口,风力资源丰富。建议引进海上风电潮汐发电站,即环保,助力3060,又可保障平潭的电力供应。

一、加快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是福建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平潭海域海上风能资源丰富,具有海上风电发展的资源优势,但海上风电发展还需考虑海洋生态红线、海事通航、军事影响、“双十”原则等因素影响。目前我委正在组织编制海上风电规划,并按程序报批。我委将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海上风电场址纳入规划,并推动加快开发建设。 

二、潮汐能是海洋能的重要方面,我委积极组织推进海洋能开发研究,目前阶段潮汐能电站总体上不具备商业开发条件。待技术进一步成熟后,将探索推动试点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