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新能源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21-12-04    来源:甘州融媒  作者:王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建设 光伏发电 光储一体化项目

今年以来,甘州区集中突破生态工业,紧跟“双碳”目标和进程,积极推动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目前,以光储、风电项目为首的一批新能源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龙源电力南滩4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并网。

12月2日,记者在甘州区南滩光电产业园了解到,龙源电力南滩4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作为张掖首个“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较此前甘州区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在发电基础上,又多了“储能”作用,发电量也显著提升。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后期阶段,虽然现场依旧白雪覆盖,但丝毫不影响工程热度。在祁连晴雪映照下,能切身感受到“光热”的力量,一幅“倚靠祁连山,独居世外桃源,奋发生产”的画面让人心驰神往。

龙源(张掖)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伟说:“龙源(张掖)甘州区南滩40MW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工运行,目前,已完成13528个基础立柱的浇筑,还有13台箱变、事故油池的基础浇筑,9座铁塔的安装,目前正在开展的是支架安装工作,计划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并网运行。”

“项目的实施一是顺应国家‘双碳’战略的发展,二是充分利用甘州区光热资源,将甘州区光热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下一步甘州区新能源项目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甘州区发展改革局干部司翔说。

据了解,龙源电力南滩4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锋电能源一二期各5万千瓦风电项目、中电建5万千瓦风电项目进展迅速,均已完成过半施工内容。中船集团平山湖30万风电、中能建南滩30万千瓦光电等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相关部门、企业努力克服低温天气和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协调复工复产期间的生产、生活供应保障,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部署,争取在施工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